华亭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自主完成首例FFR指导下冠脉支架介入治疗

  • 时间:2022-05-10 11:20
  • 浏览次数:
  • 来源:华亭市卫健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4月23日,华亭市一院心血管内科紧密协作,对一患者完成FFR指导下精准冠脉支架植入术,填补了医院空白,再次超越自我,实现突破。

患者,男性,66岁,华煤退休职工,因劳累时胸痛入院,初步诊断:冠心病,心绞痛;冠脉造影提示:回旋支75%左右狭窄,前降支70%左右狭窄,“罪犯”血管无法准确判断,且患者及家属对植入支架有恐慌心态,万一植入有误,患者症状将不能缓解,预后较差,对患者精神打击颇大。就在此矛盾时刻,科主任刘文智同护士长剡言进行反复商榷探讨后决定对患者进行医院首次FFR检查,经过冲洗、通大气、校零、腺苷快速泵入等一系列精准操作,得出结论回旋支为责任血管,随后对回旋支行PCI植入支架1枚,手术顺利,患者安返病区。

血流储备分数(FFR)可以判断狭窄对远段血流影响,为冠状动脉功能学检查,功能性评价狭窄病变对心肌缺血的影响,为目前冠脉介入的金标准,当责任血管难以界定时,可以提供准确判断,避免盲目植入支架,增加患者负担。

   近年来,华亭市一院随着胸痛中心认证,心血管内科重症监护病房己逐渐规范化,抢救危重症患者迅速精准,平凉市县域专科化领先优势明显。今后,全院医护人员将坚持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发扬不放弃、不抛弃、不服输的精神,捍卫每一位生命,攻坚破难,追求卓越,更好的发挥优势科室的积极作用,更好的保障服务全市人民生命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