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针溢彩,古灸斐然 ——灵台县卫生健康局举办皇甫谧针灸技能大赛暨“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

  • 时间:2022-05-10 11:21
  • 浏览次数:
  • 来源:灵台县卫健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了加快灵台县中医药事业传承和发展,弘扬皇甫谧针灸文化,进一步推广和宣传中医针灸技术,不断提升全县医疗机构中医药综合服务能力,构建优质高效中医药服务体系,充分展示中医药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和精神风貌,427日,由县卫生健康局、县人社局、县总工会联合举办的皇甫谧针灸技能大赛暨“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拉开序幕,来全县各医疗机构37参赛选手,灵台,一决高下。

大赛是一次全范围、高水平的针灸专业技术大比武。为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主办方特邀请灵台县知名中医专家担任针灸技能大赛评委。本次大赛以“夯基础、提技能、重实践、强素质”为主题,经全县各医疗机构初赛选拔由各医疗单位推荐37名人员参加选拔赛。比赛分为理论测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其中技能操作项目分为腧穴定位”“针刺手法”和温针灸三个项目37选手经过理论测试,“腧穴定位”“针刺手法”“温针灸”技能操作环节中,进行了激烈角逐。选手们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熟练的专业技能,赢得了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的认可。最后根据比赛的综合得分,来自县皇甫谧中医院唐丽芳以总分第一的成绩摘取桂冠。

中医院针灸专家对比赛做了点评,他对选手们在比赛当中表现出来的自信、知识储备、现场应变表示了高度认可,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对评委老师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皇甫谧针灸技能大赛不但检验了参赛选手平时的业务水平和知识积累情况,并且对培养选手团队协作精神、提升中医针灸技能水平都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努力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升针灸技能、勇于传承创新发展,让针灸技术在疾病预防、治疗和康复中大展身手。

小小银针,大有乾坤。一根银针提捻转聚经气,一双能手揉捏点摩解病痛技能大赛是培养和选拔优秀针灸技术人才的重要手段,也是尊重劳动、崇尚技能、展示风采的广阔舞台。本次大赛融教育性、竞技性、实践性于一体,充分展示了灵台中医专业技术人员理论知识储备和中医临床实践技能水平,对营造中医氛围、传播皇甫谧针灸文化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通过大赛,将进一步规范中医针灸推拿操作规程,提高中医针灸人员理论和技能水平。同时,增强了针灸专业人员立足岗位、钻研业务、苦练内功的信心,提高为患者服务的能力,促进中医药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