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时间:2022-05-06 17:12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卫健委
  • 字体: [ ] [ ] [ ]
  • 分享:

120日上午,市卫健委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逐项对照重点内容,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张永乾、章献昌出席会议,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信志奎主持会议。



会上,信志奎通报了市卫健委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客观中肯的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扎实,检视查摆问题紧密联系实际,开展批评一针见血、中肯实在,会议开出了好的氛围、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是触动了思想。每位班子成员都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自我批评不留情面,互相批评有辣味,都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二是提高了觉悟。民主生活会触及了灵魂,袒露了思想,对照检查的过程真正成了一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过程。三是增进了团结。大家在红脸出汗的同时,沟通了思想,增进了了解,进一步增强了班子的聚焦力和战斗力。四是激发了动力。紧扣查摆出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操作性较强的整改措施,为下一步整改落实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达到了加油鼓劲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狠抓班子建设,班子各成员对征求意见和检视问题,要作出整改承诺,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在坚定对党忠诚上持续用力。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坚决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是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在提升班子整体素质上持续用力。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全面系统学习,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和拓展,不断开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突出问题,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为推进健康平凉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四是树牢为民服务宗旨,在加快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要紧扣市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思路目标,按照三新一高总要求,在新版块新支点上找定位,在中医中药产业链上寻突破,充分利用政策叠加期、发展机遇期,乘势而上、谋动结合,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强化项目支撑和人才支撑,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中医中药产业全链条打造、公卫服务提质增效三项重点工作落实。

市卫健委党组班子成员和县级干部参加会议,市精卫中心、市爱卫办、市地病办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