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联盟强合作,聚力共赢促发展——华亭市中医医院举行“甘肃省中医院康复医学科、神志病科(睡眠中心)紧密型专科联盟”揭牌仪式

  • 时间:2024-02-01 10:14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卫健委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工作,推动华亭市中医医院与省中医院康复医学科、神志病科(睡眠中心)在学科建设方面的纵深合作。1月31日,华亭市中医医院举行“甘肃省中医院康复医学科、神志病科(睡眠中心)紧密型专科联盟”揭牌仪式。

甘肃省中医院副院长赵永强、华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凌、华亭市市政府副市长孙浩伟、华亭市政协副主席童英、省中医院副院长郝桂锋,医务处副主任、创伤骨科诊疗中心主任邢涛,康复医学科主任寄婧,神志病科主任黄生辉,脾胃病一科主任李生财,医务处干部、内分泌科副主任史晓伟出席了会议。华亭市卫健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共计110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华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凌致欢迎辞,华亭市市政府副市长孙浩伟主持。

方凌代表华亭市委、华亭市人大、华亭市市政府、华亭市政协对华亭市中医医院建成“甘肃省中医院康复医学科、神志病科(睡眠中心)专科联盟成员单位”“甘肃省中医院康复医学科寄婧主任医师华亭市中医医院工作站”“甘肃省中医院神志病科黄生辉主任医师华亭市中医医院工作站”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揭牌仪式的省中医院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表示,省中医院与华亭市中医医院在原有专科联盟紧密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建,建立“寄婧主任医师华亭市中医医院工作站”“黄生辉主任医师华亭市中医医院工作站”,省级专家长期驻院指导帮扶,使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到专家号,对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医疗保健需求,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希望华亭市中医医院抓住机遇、创新发展,不断提升专业技术水平、改善医疗服务模式,切实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

甘肃省中医院副院长赵永强在致辞中表示,建立紧密型专科联盟是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实现分级诊疗的重大举措,也是为区域及周边群众提供中医药医疗健康服务的有力保障,更是推动中医医疗资源均衡布局、提高区域中医医疗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省中医院将通过专科联盟建设,逐步拓宽联盟成员单位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教学科研、远程会诊、院内制剂调剂使用等方面的工作,依托脾胃病科、康复医学科、神志病科(睡眠中心)等优势资源,采取一系列举措,助推县域医疗质量同质化管理,为更好地服务华亭市广大患者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动力。

揭牌:甘肃省中医院各位领导专家同华亭市领导分别为“甘肃省中医院康复医学科专科联盟成员单位”“甘肃省中医院神志病科(睡眠中心)专科联盟成员单位”“甘肃省中医院康复医学科寄婧主任医师华亭市中医医院工作站”“甘肃省中医院神志病科黄生辉主任医师华亭市中医医院工作站”“康复疼痛专科门诊”“睡眠障碍专科门诊”揭牌,并为甘肃省中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寄婧、神志病科主任黄生辉,华亭市中医医院康复科主任程振东、神志病科主任李龙龙、康复科治疗师长孙勃、神志病科护士长赵文丽颁发聘书。

华亭市市政府副市长孙浩伟表示,此次活动为华亭市中医医院带来了省级专家最前沿的诊疗技术和专业知识,也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工作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希望华亭市中医医院紧紧抓住这次大好机遇,进一步密切与省中医院的联系,认真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和精湛的医疗技术,在学科建设、能力提升、人才培养等方面再下功夫,不断提升自身医疗技术和综合服务水平,逐步将医院建成中医特色凸显、技术优势互补、社会效益明显的现代化中医医院,为全市人民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带动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建设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华亭市中医医院将充分发挥甘肃省中医院康复医学科、神志病科(睡眠中心)紧密型专科联盟作用,多方整合资源要素,加强高层次医疗人才培养,在学科发展、技术突破、病历质控、医院管理等方面再下功夫,促进华亭市中医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全面提高,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