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市卫健系统组织开展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交叉督查

  • 时间:2022-09-26 16:53
  • 浏览次数:
  • 来源:华亭市卫健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卫健委《关于扎实开展“十聚焦十到位”专项行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行业年度目标任务的通知》精神,结合9月18日平凉市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督查现场督查反馈问题,我市卫健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针对全市卫健系统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落实存在的薄弱环节,组织市内各医疗机构13名主要负责人、52名业务人员组成督查组,采取查看资料、实地核实、户内抽查等方式9月22日开始对市乡村三级医疗机构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交叉督查。


(图为召开巩固健康扶贫成果交叉督查工作安排会)

    此次交叉督查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问题整改为目的,紧盯基本医疗任务指标,围绕市卫健委“十聚焦十到位”专项行动安排,全方位梳理排查市乡村三级医疗机构在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巩固成效方面存在的风险点督查范围覆盖全市3个市级医院、10个乡镇卫生院、101个行政村卫生室。


(图为督查村卫生室健康帮扶措施落实情况)

    本次活动是对全市卫健系统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通过发现问题、找出差距、相互交流、开拓思路等方式,促使全系统各医疗机构之间形成相互学习、比学赶超、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了工作质量、工作水平的有效提升。


(图为开展入户调查)

    下一步,我市卫健局将切实发挥好“一把手”牵头抓总作用,抓主抓重,统筹兼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采取得力措施,全力推进全市卫健系统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上台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见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