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陇原新作为)劳动者驿站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搭建“避风港”

  • 时间:2022-10-14 18:10
  • 浏览次数:
  •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视听甘肃
  • 字体: [ ] [ ] [ ]
  • 分享:

建设100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是省委省政府10件为民实事之一,今年以来,省总工会认真谋划,积极推进,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快递网点、街道社区等地建设服务便捷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服务。

在兰州新区京都商业广场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外卖员缑浩琦送完早高峰的最后一单外卖后便来到这里,喝水、休息、充电。他告诉记者,虽然这个劳动者驿站今年9月才建成使用,但是已经有了很高的人气,给像他这样的户外劳动者搭建了一个暖心的“避风港”。


此外,省总工会联合省交通运输厅聚焦货车司机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投入专项资金高标准施工建设, 15个示范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司机之家),为货车司机提供了舒适便捷、经济实惠的休息场所,解决停车难、休息难、就餐难、洗浴难、如厕难等问题。


截止9月底, 全省100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中15个示范型驿站和85个标准型驿站已全部建设完成,共计下拨资金1035万元。驿站的建成不仅让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了可信赖的“温暖之家”。也让他们真切体会到了工会“娘家人”的贴心和关爱。 

甘肃台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梁镇云 高晨凯 赵宏杰 王涛 付亚才 张帆 方思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