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陇原新作为)为民办实事 畅通农村水网“最后一公里”

  • 时间:2022-10-14 18:08
  • 浏览次数:
  •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视听甘肃
  • 字体: [ ] [ ] [ ]
  • 分享:

今年,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施为民实事“打通最后一公里”农村水利惠民工程建设,同步调度推进调蓄设施和农村供水二类项目,保障供水安全,让更多人享受到水利发展成果。


高台县山水河水库项目,是省政府为民办实事“打通最后一公里”农村水利惠民工程任务的重点项目。目前,水库主体已经全面完成,正在进行最后的基础设施建设。

山水河水库项目,去年10月份开工建设,计划总投资1.112亿元,由东、西两库组成。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西干渠水资源利用率。


通渭县陇阳镇张湾村实施的四南干管前段改造提升工程,是对引洮供水工程的改造提升。

正在建设的通渭县刑家山淤地坝,位于通渭县平襄镇马岔村,项目主要分为坝体工程、放水建筑物和泄洪洞工程,预计10月底完工。

为进一步提升供水保障水平,我省制定《2022年为民实事“打通最后一公里”农村水利惠民工程建设工作方案》,在全省14个市州、兰州新区、83个县区和省景电中心、省疏勒河中心、省引大中心3个省级单位实施“打通最后一公里”农村水利惠民工程。截至目前,“打通最后一公里”农村水利惠民工程199个项目全部开工复工;项目完工109个,完工率75%。

甘肃台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苏磊,王云海,定西台李苏敏李娟张掖台张虎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