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卫健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推进会召开

  • 时间:2024-03-29 18:00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卫健委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29日,市卫健委召开了市直卫健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推进会。市计生协会副会长朱小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观看了《安全生产责任在肩》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通报了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排查整治情况,解读了《平凉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甘肃医学院附属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平凉皇甫谧思平医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以更高站位部署,以更强手段落实,树牢隐患就是事故、发现不了隐患就是最大隐患的理念,切实通过三年行动这个有利契机,不断提高卫生健康系统问题隐患排查整治质量,有效解决突出问题,不留死角、不留空白,把事故隐患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要盯紧关键,全力消除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严格对照《平凉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的目标任务、工作措施,高质量开展三年行动,全方位、系统性补短板、强弱项,确保2024年底前基本消除2023年及以前排查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存量,2025年底前有效遏制重大事故隐患增量,2026年底前形成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的常态化机制。要扛牢责任,切实保障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有力推进,加强组织领导,从严靠实行业监管责任,夯实单位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市卫健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甘肃医学院附属医院和市管各民营医院负责人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