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开展第一季度托育机构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

  • 时间:2024-04-07 18:34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卫健委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托育机构服务行为,落实各项管理制度措施,促进我市托育服务行业健康安全有序发展。按照托育机构风险防范“季度抽查、半年检查”常态化监管要求,我市组织各县(市、区)卫健局联合市场监管、消防、疾控等部门,开展了第一季度托育机构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通过采取查看台账资料、实地核查、座谈询问等方式,重点围绕托育机构春季传染病防控、卫生保健、食品安全、饮用水安全、消防安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检查。各部门检查人员还对托育机构环境卫生、食品加工操作、器具消毒、消防安全等知识进行培训授课;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现场反馈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建议,切实做到边查边改。督促托育机构不断强化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持续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切实抓好薄弱环节、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整改,不断提高托育机构安全风险源头治理能力。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加强托育机构从业人员安全应急能力提升培训,加强信息共享和沟通协调,建立多部门协作、齐抓共管的协调服务机制,不断提升托育机构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为婴幼儿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照护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