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台县卫生健康系统三项举措扎实开展重点人群健康调查工作

  • 时间:2023-01-31 10:15
  • 浏览次数:
  • 来源:灵台县卫健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期,灵台县卫生健康系统以“高站位”的态度、“过筛子”的精细和“零差欠”的决心扎实开展重点人群健康调查工作,为后续做好重点人群分级分类服务,全力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止目前,全县已完成重点人群健康调查25187人,占总目标人群的100%。

以“高站位”的态度对待重点人群健康调查工作。重点人群健康调查是实施分级分类健康管理服务的基础,更是有效降低重点人群新冠重症发生率的关键。全县重点人群健康调查工作安排之后,各乡镇卫生院(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站位高、安排部署快、跟进调度紧、疾病甄别准、疫苗统计全、人群分类清、资料建立实,为全面高质高效完成重点人群健康调查奠定坚实基础。

以“过筛子”的精细抓实重点人群健康调查工作。各单位坚持对象就是任务、任务就是目标的工作要求,强化与辖区公安、教育、统计、民政、社保、医保等单位(办所)对接沟通、加大信息比对力度、精准识别管理对象、有效实现资源共享,确保重点人群“应摸尽摸、应管尽管”。

以“零差欠”的决心保障重点人群健康调查工作。各乡镇普遍将重点人群健康调查作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跟进、亲自调度,推动责任、任务双落实。各乡镇坚持目标导向、实效导向,全程抓部署、全员抓参与、全力抓落实、全面保实效。县卫生健康局坚持“日调度、日通报”工作机制,对未按期完成健康调查任务的,在卫健红黑榜通报曝光,并严肃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责任,以严的纪律、严的要求为持续推动全县重点人群健康调查提供强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