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县医疗救治工作调度会

  • 时间:2023-01-02 15:30
  • 浏览次数:
  • 来源:泾川县卫健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2023年1月1日上午10时,泾川县卫健局召开了全县医疗救治工作钉钉视频调度会议,各乡镇(中心)卫生院、党原镇卫生院合道分院,局属各医疗卫生单位,济康医院院长(主任)、分管副院长(副主任)和卫健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宗翔主持。

会上通报了近期全县医疗救治资源储备工作完成情况、县120急救调度工作运行情况,对医疗救治日调度报表填报质量作了进一步要求。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平稳有序推进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方案,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工作。一是不折不扣加强指夹式血氧监测仪配备。各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至少配备2个,乡镇卫生院至少配备20个,县级医疗机构根据接诊情况至少配备50—80个。二是统筹调配医疗救治力量。各级医疗机构要统筹床位、人员、设备、药品等资源,重点保障发热门诊、急诊、ICU等需要,决不能出现发热门诊、急诊患者排长队的现象。要落实落细医务人员关心关爱政策,强化待遇、薪酬保障,最大限度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动员已感染医务人员中无症状人员和居家治疗7天症状缓解的医务人员及时返岗工作,保障救治能力。三是加强新冠病毒感染救治药品和抗原检测试剂储备。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积极联系各药品和抗原检测试剂配送公司,加大采购力度,多渠道采购、储备急需药品。要按照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准备3个月日常使用量、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准备服务人数15-20%的要求,加强对症治疗药物和抗原检测试剂等物资的采购和储备。四是切实加强农村地区重点人群健康管理。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分级分类管理制度,确保“红、黄、绿”标记人群管理到位、健康服务到位。要充分发挥县级医疗机构对口帮扶基层医疗机构工作机制,通过分片包干、上下联动,确保各类患者分类救治渠道畅通。五是加强医务人员新冠病毒感染患者重症早期识别、用药指导等培训。县人民医院要充分发挥县域医共体牵头单位作用,安排相关专业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通过基层医疗机构远程会诊和培训系统,对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新冠病毒感染患者重症早期识别、用药指导等进行系统培训、考核。六是加强医疗安全管理。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进一步强化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强化十八项医疗质量管理核心制度落实,规范诊疗行为,强化医务人员服务意识、沟通意识和告知意识,严防医疗纠纷和责任事故发生。同时要加大对个体诊所、村卫生室的监管力度,严禁违规输液等超范围执业行为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七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县卫健局将组建3个督查组,围绕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准备及近期安排的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对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采取“三不两直”“双随机”的形式开展监督检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