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台县“120”医疗急救体系建设项目17辆救护车辆投入使用

  • 时间:2022-07-22 23:07
  • 浏览次数:
  • 来源:灵台县卫健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日,灵台县“120”医疗急救体系建设项目17辆救护车集中发放投用,在提升全县医疗急救能力的同时,还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便利。

由灵台县卫生健康局争取专项债券资金800万元统一采购的灵台县“120”医疗急救体系建设项目17辆救护车已全部投入到位,同时配备车载调度终端、监护仪、心电图机、急救箱等,这为全县120医疗急救车实现了一次更新换代,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对优质院前急救的需求,全力提升全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能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建成标准化县级紧急医疗救援指挥中心奠定了基础。

“我们基层卫生院的救护车都是10多年前配的,各种设备老、旧,车的性能也不稳定,上山下村出车时容易发生故障,着实让我们头疼。这次统一配备的救护车,装载了最新的车载设备,这对我们出急救任务带来各种便利,危重患者转运更节省时间,能有效改善我们基层卫生院的急救应急能力和反应速度,满足当前工作需要,我们真的非常高兴。”拿到刚发放的救护车钥匙,看着车内崭新的设施设备,梁原乡卫生院院长郑屹峰高兴地说。

近年来,面对全县120急救车辆老旧、过时,不能满足群众院前急救需求的现状,县卫生健康局主要领导多次实地调研,汇报争取,寻求解决办法。2022年把120急救体系建设项目纳入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列入十件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下定决心予以解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给予财政支持,为群众健康兜底,这才有了120急救体系建设项目的落地。120急救车辆的投入使用,必将对全县建成县乡医疗机构为主体,统一规划设置、统一指挥调度、统一服务规范、统一监督管理的高效、可持续发展的院前急救服务体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最大限度造福于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