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台县举办庆祝第五个中国医师节暨皇甫谧针灸康养主题宣传活动

  • 时间:2022-08-16 15:11
  • 浏览次数:
  • 来源:灵台县卫健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2022年8月15日,灵台县卫生健康局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做好庆祝2022年中国医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围绕“医”心向党、踔厉奋进主题,举办了感恩“医”心向党,感谢“医”路有你—庆祝第五个中国医师节暨皇甫谧针灸康养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与党同心、与党同行的奋进力量,传承发扬皇甫谧针灸康养医术,促进中医药事业、产业与健康服务融合发展。

灵台县是针灸医学鼻祖皇甫谧的故里,长期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灵台县卫生健康局坚持以传承、开发和保护皇甫谧历史文化为己任,面向社会征集了灵台皇甫谧针灸形象LOGO标识,深度宣传推介皇甫谧文化,持续提升了皇甫谧品牌影响力;编制了《皇甫谧针灸康养术纂辑》,为推广打造具有灵台特色的皇甫谧针灸康养术奠定了坚实基础;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建成中医馆,发挥中医药在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中的独特作用,持续推进针灸康养产业链式开发,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县广大医护工作者秉承皇甫谧的遗风,牢记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医心向党、踔厉奋进,勤勉敬业,无私奉献,忘我工作,全力守护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建设绿色兴业幸福美好新灵台创造了良好的健康环境。

下一步,灵台县卫生健康局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韧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正道直行、守正创新,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保障人民健康安全,全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县上分管联系领导、特邀医疗专家和省市名医代表、各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和医务人员代表共计30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中,拜谒了皇甫谧、参观了皇甫谧文化园,组织优秀医师、中医专家和津南区医疗帮扶队在皇甫谧文化园和各基层医疗机构同步开展义诊、健康咨询和中医康养体验,共健康体检350余人次,义诊咨询1200余人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