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台县卫生健康系统:业务培训抓得紧 防控责任扛得牢

  • 时间:2022-08-25 20:40
  • 浏览次数:
  • 来源:灵台县卫健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迅速适应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切实提升疫情防控科学化、精细化水平。近期,县卫生健康系统安排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相继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学习培训,及时为医务人员“输血补气”,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突出培训重点。全县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培训主要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流行病学特征、公共措施、疫情监测、疫情处置、实验室检测、境外输入防控、重点环节管控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认真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与《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区别,对九版方案新增的3项防控内容、完善的9个技术方案和重新编写的2个工作指南进行分类别专题培训,对核心要点提炼总结,确保培训内容全面、重点突出。

丰富培训方式。培训主要以“理论+实践、线上+线下、培训+考核、探讨+交流”等多种方式开展。线上主要收听收看省级组织的腾讯视频培训会议,认真聆听、深刻领会省级专家讲解;线下主要以院办、科室业务骨干上讲台授课为主,培训结束后结合实际工作探讨交流疑点和难点问题,开展理论测试和现场提问,进一步加深对九版方案理解掌握,着力提升培训质效。

体现培训成效。通过培训,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对第九版方案有了更全面、更专业的认识,全面理解了九版方案修订变动的技术规范和工作要点,及时掌握了新冠肺炎日常防控操作技能和应急处置措施,做到政策执行不打折、不走样、不缩水,确保了各项防控措施精准落实,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扛牢防控责任。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能松懈。第九版防控方案对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县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将持续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培训学习,紧盯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将各项防控措施精准贯彻落实到位,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全力护佑人民群众幸福安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