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台县卫生健康局:在医疗战线传递党的“好声音”

  • 时间:2022-11-17 17:13
  • 浏览次数:
  • 来源:灵台县卫健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卫生健康系统各个岗位、各个层面全覆盖,灵台县卫生健康局以“党课进基层”活动为抓手,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下乡进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基层医疗一线、传递到广大村医、民营医院等各个群体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卫生健康系统涣发生机活力。

针对医务人员工作的特殊性,采取灵活多样的组织学习形式,把党员干部职工划分为小单元,条块结合,利用晨会交班、业务交流、村医例会、主题党日等各种时机,领学促学,交流心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医护人员心中,让每一名医护人员更精确地更深刻地领悟到保障人民健康的职责使命,切实践行医者初心,发扬敬佑生命、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当好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健康连着千家万户,关系着国家民族未来。在学到报告中“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时广大医护人员深受鼓舞。县医院院长刘宏德深有感触地说:近年来,县医院抢抓发展机遇,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攻坚突破,群众就医环境大幅改善,建立5大区域医学中心,健全绩效分配制度,提升了医疗质量。下一步,要在促进医院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加快特色专科和优势学科建设,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群众个性化、多元化就医需求。在学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时,县健康驿站负责人曹维忠说,疫情防控他是亲历者、参与者、更是实践者,他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健康驿站人员管控和服务,保障全县人民健康安全,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近年来,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坚持政府主导、公益性主导、公立医院主导的救治体系,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无论是在医疗保障还是公共卫生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中,都凸现了党的领导的最大优势,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现实实践,广大医护人员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了深学细悟笃行的步伐。独店镇张坡村村医冯海鳌说:党的二十大对人民健康越来越重视,作为群众身边的乡村医生,要把健康管理关口前移,做好慢性四病管理,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群众就近能看上病、能看好病。这是一名乡村医生最朴实的愿望,也是不断健全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实现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实现分级诊疗,让人民群众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应有之义。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灵台县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医护工作者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书写新征程上卫生健康事业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