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医疗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的公告

  • 时间:2024-03-28 09:00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卫健委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深入推进我市卫生健康系统“一域一重点”整治工作,巩固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成果,坚持不懈纠治医药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持之以恒改善和提升群众看病就医体验,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根据中共平凉市纪委办公室关于监督推进民生领域“一域一重点”整治工作要求,平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医疗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现将监督方式公告如下:

一、整治时间

2024年3月至2024年12月。

二、整治范围

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

三、整治重点

1.对违反诊疗技术规范开展的无依据检查、非必要检查,违反检查检验结果互认规定开展的重复检查,违反规划配置大型医用设备开展的检查等行为进行查处。

2.对超过规定范围使用医用耗材,变相强制患者使用医用耗材,超过规定加价率提高医用耗材价格等行为进行查处。

3.对以谋取个人利益为目的,引导患者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以及直接收受患者红包、消费卡等行为进行查处。

四、投诉举报方式

受理电话:0933-8598166(受理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30-18:00)

受理邮箱:pljzzz@163.com

受理单位:平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五、其他注意事项

欢迎人民群众如实反映有关单位和个人存在的以上问题,我们将及时受理,认真核查,严肃查处,并做好保密工作。同时,举报人必须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严禁诬告陷害他人,否则将依规依纪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平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4年3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