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在2022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做经验交流发言

  • 时间:2022-05-06 17:14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卫健委
  • 字体: [ ] [ ] [ ]
  • 分享:

2月17日下午,全省卫生健康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平凉市庄浪县人民医院在平凉分会场做了题为《充分发挥县医院医疗服务网络龙头作用 努力实现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发展》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对全省卫生健康工作的批示;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郭玉芬全面总结2021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党组书记杨陇军安排部署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副主任陈明、张浩、刘伯荣分别围绕省政府为民办实事、新冠疫情医疗救治及院感防控、中医药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和解读;白银市、武威市、玉门市、张掖市甘州区卫生健康委(局)及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庄浪县人民医院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自2018年启动心电、检验、病理、影像、消毒供应等5个县域医学中心建设以来,平凉市7县(市、区)都已建成5个县域医学中心,切实发挥了远程诊疗的作用,实现了“乡检县诊、以县带乡”,使老百姓足不出乡就能享受到上级医院的优质诊疗服务,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平凉市以基层胸痛中心建设为引领,积极推动卒中中心、创伤中心、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新生儿救治中心“五大区域救治中心”建设,打造快速、高效、全覆盖的区域救治体系建设,目前,全市已建成并验收通过的县域五大危急重症救治中心有32个,实现了危急重症患者医疗救治快速、高效、高质量,有力提升了县域内医疗机构急诊急救能力和水平。




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委属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平凉分会场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