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党组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和市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

  • 时间:2021-09-08 09:35
  • 浏览次数:
  • 来源:宣传和信息化科
  • 字体: [ ] [ ] [ ]
  • 分享:

  9月7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第11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市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信志奎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志奎指出,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我市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分析了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攻坚任务,为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定了新方向,明确了新任务,提供了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遵循。

 

 

  信志奎指出,全系统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和市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围绕大局、服务全局,从基本面上把握工作态势,充分利用政策叠加期、发展机遇期,乘势而上,谋动结合,在“新版块新支点”上找定位,在康养基地建设上寻突破。

 

  信志奎要求,全市卫健系统要做好以下八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持续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要从严从细落实“外防输入”各项防控措施,盯紧“内防反弹”各个重点环节,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紧盯省上下达的下半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调动各方力量,合力冲刺,加快接种进度,构建全民免疫屏障。二是全面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要尽快制定出台我市《关于推动全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三是创新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要尽快制定我市推进中医药事业具体实施方案,统揽全市中医药事业产业发展;要全力实施中医优势专科建设等工程,全面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要加快适宜技术普及,开展第五批市级中医重点专科(专病)创建工作。四是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巩固实施不同级别医疗机构医保差异化支付政策,进一步引导就医流向;要推广庆阳市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s)付费以及定西市等市州相关国家试点经验,争取我市的县(市、区)列入省级试点;区域综合医改省级试点县庄浪县要努力在区域综合医改上探索出经验。五是强力推进市中医院项目和市级医养中心示范项目建设。市中医医院项目建设三个单体建筑年内要全部封顶,要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要尽快取得省编委机构批复,确保2023年投用;市级医养中心示范项目建设,年内要完成项目前期,力争具备开工条件,积极申报进入国家项目库,努力争取明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六是加快推进疾控队伍和应急能力建设。要强化疾控应急队伍建设,为下一步疾控机构改革做好准备;要强化疾控机构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确保全市日检测能力达到50人份以上、市级疾控机构日检测能力达到5000管以上、县级疾控机构日检测能力达到1000管以上。七是努力推进全行业人才队伍建设。要多渠道招引储备医学专业人才,进一步壮大人才队伍建设;要通过分层级选拔培养,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要广泛开展评先选优等表彰活动,进一步提升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八是聚力推进卫健系统治理能力提升。 要坚持系统观念,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防范化解医患矛盾、医废处理等风险,为全行业、全系统营造一个风清气正、正气充盈的发展环境。

 

 

  最后,信志奎就如何推动、抓好八项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拉高工作标杆。委党组各成员在分管的各项工作中至少有一项争取进入全省前三;机关各科室要研究清楚政策要求,全面掌握各方面情况,认真细致地抓好各自工作落实。二要明确责任清单。提出的八项工作任务要尽快制定责任清单,要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近期在向市委汇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时一并上报。三要严格考核监管。要充分发挥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强对本行业的执法、监管,切实促进卫生健康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还审定了《关于推动全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审议了2021年平凉市卫生健康系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拟表彰意见。

 

  市卫健委党组班子成员和县级干部,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