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陕西省西安、咸阳、渭南3市联合召开关中平原城市群春节前后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线上跨区域会商研判会议

  • 时间:2024-02-02 19:00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卫健委
  • 字体: [ ] [ ] [ ]
  • 分享:

我市为关中平原城市群的重要节点城市,与西安都市圈的交通、物流和人员辐射关联密切,为积极适应新型城镇化对公共卫生治理能力的挑战,加强与周边城市重点传染病和公共卫生事件等风险信息交流和风险研判,我市与西安、庆阳、天水等周边城市积极沟通协作,主动融入关中平原城市群重点传染病和公共卫生事件会商研判机制,自2024年1月12日起定期召开线上疾控专家研判会议。

为加强关中平原城市群春节前后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等急性呼吸道疾病的跨区域信息交流和风险研判,2月2日上午,西安市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指挥部牵头联合咸阳、渭南、平凉四市召开了关中平原城市群春节前后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线上跨区域会商研判会议。

各市通过腾讯会议系统分别介绍了1月份以来及最近新冠、流感、肺炎支原体等呼吸道传染病疫情的研判分析和风险评估情况,西安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介绍了西安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和基层医疗机构门急诊就诊病例及呼吸道多病原监测情况。平凉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分管领导及传防所工作人员参加了线上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