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再创佳绩

  • 时间:2022-08-26 09:56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卫健委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6日至12日,省卫健委对我市2021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进行了现场考核评价。6月20日,省卫健委、省财政厅联合下发了《关于2021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评价情况的通报》,平凉市2021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考评位次晋升至全省第2名,县区排名中,7个县(市、区)均位列全省前20名,其中庄浪县位列全省县区排名第2名,我市基本公共卫生工作取得了新突破。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实施12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以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质增效活动为抓手,探索形成了卫健行政部门牵头抓、公卫专业机构包项抓、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精准抓“三项推进机制”,建立了月监测分析通报、季督导检查、年考核评估、信息共享互通“四项长效机制”,健全了目标管理、网络监测、质量控制、绩效考核、责任追究等“五项管理制度”,聚焦健康档案清查、项目执行能力提升、医防融合发展、公卫服务信息化建设等“四个重点环节”,持续强弱项、夯基础,着力建机制、促规范,从严抓管理、提质量,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水平显著提升,依托基本公卫服务提质增效,赋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让健康平凉建设跑出“加速度”。

截至目前,全市居民健康档案建档率95.6%,高血压患者规范管理率70.88%,糖尿病患者规范管理率70.85%, 0-6岁儿童健康管理率93.88%,疫苗报告接种率99.83%,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规范管理率93.89%,肺结核患者管理率100%,公卫服务各项指标均明显超过国家、省上项目任务要求,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持续提升,有力助推健康平凉建设提档加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