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在十四届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保障健康向上的发展环境

  • 时间:2024-02-06 23:00
  • 浏览次数:
  • 来源:甘肃省卫健委
  • 字体: [ ] [ ] [ ]
  • 分享:


十四届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日前在兰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出席并讲话。(记者盛学卿)

十四届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日前在兰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按照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任振鹤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政府系统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反腐倡廉,忠诚政府建设得到新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实现新突破、实干政府建设开创新局面,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省政府系统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最高准则和根本要求,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思想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党的彻底自我革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穿政府工作始终,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

任振鹤强调,要持之以恒深化依法行政,树立法治精神,增强法治观念,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开展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深化拓展行政复议改革,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要聚焦重点加大整治力度,紧盯金融、国企、能源、医药和基建工程等领域,对症下药、精准施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反腐败专项整治走深走实。要严之又严规范权力运行,进一步推进财政预算、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实施、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从源头上压缩寻租空间、减少寻租机会,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加大拖欠中小微企业账款清理整顿和联合惩戒力度,着力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真正以政务诚信为社会诚信树标杆、作表率。要坚定有力纠治“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深入推动整治文山会海、层层加码、过度留痕及“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任振鹤强调,各级政府及其工作人员要做到讲政治、守规矩,严律己、不谋私,勤作为、勇担当,自觉把党的纪律作为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主动接受日常管理监督,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闯“雷区”,切实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保障健康向上的发展环境,创造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

程晓波主持,张锦刚、赵金云、李刚、雷思维、黄瑞雪、陈得信及张伟文出席。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记者金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