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回响】振奋精神 勠力同心——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 时间:2023-01-16 15:38
  • 浏览次数:
  • 来源:新甘肃
  • 字体: [ ] [ ] [ ]
  • 分享:

FZ100419363978_A3633578.jpg

甘肃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王梓懿 李萍 万及敏 王宇晨 见习记者 马腾飞

1月15日,省长任振鹤在甘肃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保持昂扬奋斗的姿态,锐意进取、奋力拼搏,立足自身岗位,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更大贡献。

“听完报告我很激动,也对甘肃电力的发展充满期望。”国网平凉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谢志刚说,“今年,国网平凉供电公司将围绕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新型电力系统构建及源网荷储协同发展,加快实施配电网建设提升工程和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全面推进‘刷脸办证’‘一证办电’等现代服务方式,灵活运用‘电黄牛’光明驿站、‘三队一区一岗’等载体,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文明创城、抢修保电等急难险重任务,切实将‘人民电业为人民’体现在为民惠民的务实举措上。”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聚力乡村全面振兴,坚持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天水市秦州区大门镇党委书记杨亮说,“报告为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我们将持续在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上下功夫,大力发展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乡村旅游,不断做大做强村域‘经济蛋糕’。”

“报告提出,祁连山生态保护‘由乱到治,大见成效’,生态文明建设发生全局性变化,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筑牢加固,充分肯定了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治理修复取得的成效。”甘肃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处长张如海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祁连山生态环境监测与评估长效化机制,推进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和常态化监管,持续巩固祁连山生态环境治理成效,推动祁连山由集中整治修复转向长效常态化保护,由‘大治’转向‘长治’,建设美丽祁连山,进一步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政府工作报告直面民生热点,回应群众关切,让我们倍感温暖和振奋,更激励和鞭策我们必须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1月15日下午,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收听收看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省消防救援总队政委蔡建波表示,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将以政府工作报告锚定的目标为引领,坚定信心、接续奋斗,更加自觉地承担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神圣使命,为平安甘肃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稳定大局保驾护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兰州铁路局集团公司嘉峪关车务段组织助理员韩瑞生说,“认真聆听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感到非常振奋和激动。过去五年,甘肃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等各个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铁路人,要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心,踔厉奋发,真抓实干,不断推动铁路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