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工作对接会在兰州举行

  • 时间:2022-07-14 09:29
  • 浏览次数:
  • 来源: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 字体: [ ] [ ] [ ]
  • 分享:

甘肃省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工作对接会7月10日晚在兰州举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雷海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根据国内外疫情演变和特征,持续优化防控和应急处置部署,最近国家印发了第九版防控方案,指导各地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甘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遵从快采样、快送样、快检测、快追阳、快流调、快排查、快转运、快隔离、快诊断、快报告“十快”要求,尽锐出战、迅速行动,用早、快、灵的措施,尽快实现社会面阳性清零。要及时分析实验室检出的阳性个案和聚集性疫情,缜密细致排查本轮疫情传播具有“放大器”作用的场所,强化三公(工)联动,强化四方责任,深挖透查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坚决做到应隔尽隔。要组建专班,推动区域协查工作实现“应查尽查”,及时推送信息,控制外溢风险。要科学划定中高风险地区,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凝聚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合力,坚决打好疫情处置歼灭战。

任振鹤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工作组的指导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甘肃将坚决做到思想防控,以最高的站位迎难而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时不我待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甘肃将坚决做到硬核防控,以最快的时间高效处置,认真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严格按照工作组提出的“十快”要求,争分夺秒、集中力量打好兰州歼灭战,统筹开展全省面上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甘肃将坚决做到纪律防控,以最实的担当狠抓落实,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把责任扛在肩上,引导全省各级干部以严肃的纪律、务实的作风、高效的工作,攻坚克难、坚持不懈,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力争早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朱天舒、程晓波及李志勋出席,何伟主持。(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盛学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