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安排部署经济发展防汛减灾等工作

  • 时间:2022-08-24 16:05
  • 浏览次数:
  • 来源:甘肃发布
  • 字体: [ ] [ ] [ ]
  • 分享:

省委常委会8月19日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研究我省学习宣传及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经济发展、防汛减灾等工作。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政治自觉,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到学深悟透,把学习第四卷同学习第一、二、三卷贯通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要精心组织安排,网上网下一起发力,推动学习贯彻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在多重目标中寻求动态平衡、取得最好结果。要坚持精准施策,把稳工业作为关键,加大项目工作力度,切实提升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效率。要坚持底线思维,把疫情防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安全和发展。


会议研究部署了防汛减灾工作。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把防汛抢险救灾作为当前的重大任务,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不断完善监测预警体系,健全工作预案,未雨绸缪、积极主动做好防范工作。要紧盯重点开展拉网式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备足防汛救灾物资力量。要加快实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程,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倍加珍惜、全力配合对口援藏工作,加强统筹、压实责任、双向发力,逐条逐项研究细化措施办法,用足用好各种资源力量,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不断提升支援和帮扶综合效益,充分彰显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会议安排部署了机关事务工作,研究了其他事项。(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