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91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研究分析全省1-10月经济运行情况

  • 时间:2022-11-23 15:34
  • 浏览次数:
  • 来源:中国政府网
  • 字体: [ ] [ ] [ ]
  • 分享:

省长任振鹤11月21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91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和秋冬“三农”重点工作等,研究分析全省1-10月经济运行情况。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时不我待、刻不容缓,更坚决更果断加快推进社会面动态清零。要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以快制快、有力有效,该管住的风险要管住,该落实的措施要落实到位,该取消的要坚决取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集中力量打好重点地区疫情歼灭战,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避免战线扩大、时间延长。

会议强调,1—10月,全省经济运行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量质齐升”的特征进一步巩固。各级各方面要坚定信心、锚定目标、再鼓干劲,力争全年经济运行实现最好结果。要合力攻坚,对照各自领域目标任务,精准调度、确保进度,努力赢得全年精彩;要挖掘增量,推动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强化前期服务,深化项目储备,持续发挥投资对经济发展的关键作用;要强化监测调度和要素保障,确保企业开足马力释放产能,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抓好能源保供;要纾困解难,用足用好国家及省里各类惠企政策,确保政策应落尽落、市场主体应享尽享;要保障民生,保质保量办好10件为民实事,及时高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谋划长远,干着今年、备着明年、看着三年、想着五年,谋深谋实重大指标、重大产业、重大工程、重大政策,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会议强调,要时刻紧绷耕地保护这根弦,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举一反三彻底排查,靠实责任逐一整改,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要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全面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抓好冬小麦等越冬作物田间管理和“菜篮子”稳产保供,为夺取明年全年农业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金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