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党工委召开2022年度市直卫健系统党组织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 时间:2023-01-18 16:08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卫健委
  • 字体: [ ] [ ] [ ]
  • 分享:

1月16日上午,市卫健党工委召开2022年度市直卫健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市卫健党工委书记、委党组书记、主任信志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精神。会上,委属各单位党委(支部)和委机关各支部书记进行了述职,与会同志对各党组织书记述职进行了民主评议,信志奎同志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就2023年全市卫健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市卫健党工委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推行“党建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三化管理模式,形成了“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责任传导链条,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思想政治建设更加牢固,党建水平持续提升,引领作用充分发挥,有力推动各级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基层党建各项工作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期间推动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市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抓当前、谋长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聚力推动健康平凉建设。

会议要求,全市卫健系统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着力点放到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上来,着力培育打造具有行业特色的“健康先锋”党建品牌,推进基层党建与医疗卫生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市直卫健系统要紧紧围绕本次述职评议会议中查摆和点评指出的问题,逐条逐项梳理,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把卫健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抓得更紧,把各医疗卫生单位基层党组织建得更强,为加快推进健康平凉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牢牢把握卫生健康工作的政治属性和业务属性,将政治建设贯穿卫生健康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要建强组织体系,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精细化做强机关党建,强化机关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把“两个维护”贯穿机关建设全过程,推进模范机关创建;高标准做优公立医院党建,充分发挥医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持续实施好党(委)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建立业务骨干和党员“双培养”机制;严格规范和加强民营医院党的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总体部署和“两新”组织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建设工作要求,提高民营医院“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三要提升服务效能,深入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切实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干好事业,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推动中医中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统筹解决“一老一小”问题,落实全面放开三孩政策及配套措施,加快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奋力推动健康平凉建设。

市卫健党工委委员、委党组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委属各单位党委(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