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平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 会议精神

  • 时间:2021-12-02 02:29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卫健委
  • 字体: [ ] [ ] [ ]
  • 分享:

 121日上午,市卫健委召开第15次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平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信志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委属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安排学习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宣讲、研讨、辅导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活动。二是在学习过程中,要深刻领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七个方面的重要内容。三是要坚决做到知行统一,全面梳理总结2021年工作,抓紧谋划2022年工作,努力干好本职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平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行动要快、目标要高、措施要实,主动扛责任、扛指标、扛任务。一是全力打造中医中药产业链。全市卫健系统要把落实链长制作为明年卫生健康事业开局的头等大事,聚全力绘制中医中药产业链图谱。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在产业链上找位置、做贡献。二是全力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尽快研究出台《关于推动全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抓紧衔接外地实力较强的医院,联合打造一批国家级、省级重点学科,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补齐专业专科短板,提升区域诊疗能力,为平凉人民提供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三是全力构建上下贯通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针对全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短板问题,重点在加强疾控机构和基层公共卫生委员会建设上下功夫,精准发力,夯实基础,整体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四是全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市中医医院建设项目力争2022年建成;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中心、医养结合示范两个项目要同步抓紧推进,2022年开工建设;市疾控中心实验楼的改造项目2022年完成立项。全系统要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争取项目,不断加强卫生健康系统基础设施建设。五是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作为全系统的主责主业,要慎终如始做好各项工作,时刻紧绷防范疫情风险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通知》。

 

市卫健委党组班子成员和县级干部,委属单位班子成员,委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