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党组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时间:2023-01-18 10:25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卫健委
  • 字体: [ ] [ ] [ ]
  • 分享: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1月17日上午,市卫健委党组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五督导组到会指导,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信志奎主持会议。

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信志奎同志代表市卫健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其他党组成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委第五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卫健委党组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认识深刻,问题查摆深入、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态度坚决有力、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起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达到了检视问题、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预期目标,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指出,市卫健委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强化政治建设,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把会议成果转化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进工作进步的实际成效,奋力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信志奎同志代表市卫健委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市卫健委领导班子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持续抓好思想深化和整改落实工作,全力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一是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加快促进成果转化应用。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以及查摆出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把整改落实融入到今后各项工作中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用实打实的整改成效回应群众关切。二是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在坚定对党忠诚上持续用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三是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在提升班子整体素质上持续用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把学习焕发出的精神力量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破解难题的动力、推进落实的举措,不断开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四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不断增强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带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为推进健康平凉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五是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加快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作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对卫生健康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聚焦全市“3659”发展思路,紧扣省、市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按照“三新一高”总要求,在“新版块新支点”上找定位,在中医中药产业链上寻突破,充分利用政策叠加期、发展机遇期,乘势而上、谋动结合,着力健全“一个机制”,强化“两个支撑”,推进“三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健康平凉建设,以实打实的发展业绩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市卫健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委机关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和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市精卫中心、市爱卫办、市地病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