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医务工作者的一封信

  • 时间:2022-08-18 18:08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卫健委
  • 字体: [ ] [ ] [ ]
  • 分享:

全市医务工作者:


值此第5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平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谨向奋战在卫生健康战线上的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医者仁心,一心为民。一直以来,你们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在医疗救治、卫生防疫、预防保健等各条战线上倾注爱心和汗水、诠释忠诚和担当,以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无私的情怀,挽救患者生命、解除患者病痛、维护百姓健康,构筑了一道又一道生命防线,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生命奇迹,为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你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必胜的信念、严谨的态度、科学的方法,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株来袭,你们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用生命守护生命;你们勇于奉献、毫不退缩,用仁心践行初心。2022年3月至今,先后有13批790名医务人员紧急驰援兰州、天水、白银、甘南、临夏等兄弟市州,为全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贡献了平凉力量。同时,全市广大医务人员立足本职、坚守岗位,从核酸采样、检测到疫苗接种,从预检分诊到发热门诊,从门急诊到住院病区,从交通卡口到集中隔离点,从重点场所消杀到健康防护培训,你们挑起了疫情防控最重的担子。你们压痕遍布的面庞让人热泪盈眶,你们汗水浸湿的衣衫让人心生敬意,你们逆行而上的背影、坚定自信的眼神给予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你们不愧为新时代的白衣天使!不愧为平凉人民的白衣卫士!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让我们一起咬紧牙关、坚持战斗,用“铁肩膀”扛起硬任务,怀“为民心”啃下硬骨头,共同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同时,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保障工作条件、维护身心健康、落实待遇职称、加强人文关怀、弘扬职业精神,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聚焦“3659”发展思路,为加快建设健康平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节日快乐、健康平安、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平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8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