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社区吹哨我报道——市卫健委前往东郊社区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 时间:2022-10-29 15:29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卫健委宣传和信息化科
  • 字体: [ ] [ ] [ ]
  • 分享:

市卫健委严格落实平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心城区包抓共建和网格化管理工作职责,积极支持和协助东关街道做好东郊社区创城工作。


市卫健委始终把加强志愿服务工作作为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抓手。10月28日下午,市卫健委联合市爱卫办、市健康教育所,组成健康平凉志愿服务队,前往包抓责任片区——东关街道东郊社区新河湾小区,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发放《新冠肺炎防控手册(第九版)》《居民健康素养读本》《产后妈妈护理宝典》等宣传资料共计200余套,通过宣讲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号召社区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高居民卫生健康意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个人防护。

在社区宣传栏张贴未成年人保护“强制报告”海报6张, 以提高人们对未成年人人身安全的关注,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欺凌和伤害事件,帮助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最后,志愿者对新河湾小区A1、A2、A3区绿化带卫生死角和周边环境进行了一次彻底大扫除。志愿者们以身作则,引导社区居民进一步增强公共卫生意识,进一步营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氛围,共同维护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

下一步,市卫健委将以更大的力度、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通过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宣传,提高社区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确保包抓片区宣传教育到位、环境整治到位、点位建设到位、文明引导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