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省政府为民实事--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项目

  • 时间:2022-10-09 17:53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卫健委
  • 字体: [ ] [ ] [ ]
  • 分享:

按照2022年省政府为民实事-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移动方舱实验室建设)项目的工作要求,我市及时提请市政府印发了《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为民实事项目顺利实施,目前,已经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该项目确定由崆峒区疾控中心具体实施,采购一台拖挂式移动PCR方舱实验室,单舱检测能力达到每日1万管。总投资459.63万元,实验室配备6台核酸提取仪、12台荧光定量PCR仪、2套全自动分杯系统、1套全自动移液系统等50余台(件)设备,设置试剂准备间、核酸提取间、扩增分析间、高压灭菌间,并配置全自动压力控制、独立排风和污水处理等系统,符合国家生物安全和核酸检测实验室各项建设规范,可一站式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于2022年3月15日启动实施,3月29日移动PCR方舱实验室采购到位,4月28日顺利通过省临床检验中心审核验收,5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该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公共卫生服务和移动核酸检测能力,不仅能够做到常态化情况下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等常规检测,还能够根据疫情防控需求快速应对大规模区域核酸检测,必要时还可对出现疫情的地区进行核酸检测机动支援,为有效保障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图片

图片

图1  2022年省政府为民实事-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项目崆峒区移动方舱实验室

图片

图片

图2  2022年省政府为民实事-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项目崆峒区移动方舱实验室内部设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