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救治组召开全市医疗救治工作调度会

  • 时间:2022-10-15 15:38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卫健委
  • 字体: [ ] [ ] [ ]
  • 分享:

2022年10月15日上午,市医疗救治组召开了全市医疗救治工作调度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医疗救治组分别汇报了医疗机构防控措施落实专项整治、医疗机构涉疫应对处置演练,以及亚(准)定点医院设置、院感人员培训等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卫健局,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扎实组织开展好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专项整治工作,对核酸检测结果在24-48小时内的来院患者及陪护同时进行核酸检测及抗原检测;要在各独立建筑或各楼层(科室)设置场所码,增强追踪溯源效率;要实行预约挂号,分时段就诊,避免门诊就诊人员聚集;要继续做好预检分诊,落实“一扫三查一测一询问”;要强化门诊及病区管理,严格落实“一米线”、“隔位坐”、“一医一患一诊室”,住院病区封闭管理制度;要加强院感培训,强化院感科室力量,培养兼职院感人员,扩大院感队伍;应急演练要实现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全覆盖,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组织疾控、院感专家进行观摩验收,指导各医疗机构应急处置规范、高效进行,确保医疗机构安全。

市医疗救治组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卫健局分管领导和医疗救治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