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时间:2022-11-02 21:33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卫健委
  • 字体: [ ] [ ] [ ]
  • 分享:

 

11月2日,市卫健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卫健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信志奎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陕西延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委党组班子成员和县级干部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做了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聚焦“深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卫健系统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以上率下带头学,带着问题思考学,周密组织系统学,多措并举跟进学,研讨交流深入学,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会议强调,要聚焦“细悟”,提高贯彻落实的实效性。卫健系统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实践、见诸行动。 

会议要求,要聚焦“笃行”,聚力推动健康平凉建设。卫健系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抓当前、谋长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健康平凉建设的实际行动。要以学促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主动扛责任、扛指标、扛任务,全力以赴抓调度、赶进度,在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重大项目建设、中医中药产业链打造、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求突破、见实效,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旺。要学用贯通,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把握新时代平凉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机遇,立足工作实际,拔高工作标杆,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系统考虑、统筹谋划,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举措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卫健系统落地见效。 

市卫健委党组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委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作者:魏文斌    审核:席国平   编辑:肖丽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