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开展医学检验人员核酸检测技术全员强化培训

  • 时间:2022-07-21 23:16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卫健委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水平,提升核酸检测质量,平凉市卫健委下发通知,从7月20日开始,采取晚上集中学习理论,白天进入实验室跟班实践操作的方式,用7天时间,对全市所有医学检验专业人员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技术强化培训。


7月20日晚7:30,在市疾控中心6楼会议室举行了开班仪式,邀请甘肃省临床检验中心主任魏莲花作了题为《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手册解读》的首场授课。


理论培训采取线下集中培训和线上参加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保证所有检验人员能参加培训学习。据统计,全市共有542名实验室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同时有部分采样人员也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线上学习。


7月21日上午开始,安排160名未取得核酸检测上岗证的检验人员分批次进入各实验室跟班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广度,学员积极性空前高涨,踊跃参与经验分享和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珍惜此次培训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实践操作,相互交流学习体会,切实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水平,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