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有我|市直卫健系统在新河湾小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 时间:2022-11-07 09:25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卫健委
  • 字体: [ ] [ ] [ ]
  • 分享:

市卫健委严格落实平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心城区包抓共建和网格化管理工作职责,积极支持和协助东关街道做好东郊社区创城工作。市卫健委始终把加强志愿服务作为推进创城工作的重要抓手。

11月4日下午,市卫健委联合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市疾控中心、市地病办组成健康平凉志愿服务队,前往包抓责任片区——东关街道东郊社区新河湾小区,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市卫健委机关志愿者在新河湾小区包抓区域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甘肃省新冠肺炎防控手册》《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劳动者职业病防护常识读本》《帮你戒烟手册》《甘肃省妇幼健康知识读本》《产后妈妈养心宝典》《居民健康素养读本》《健康素养66条(释义读本)》以及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科普宣传彩页,通过发放健康素养系列读本并向群众介绍卫生健康有关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激发群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内生动力,引导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领文明风尚,倡议居民在日常生活中爱护环境,争做文明先锋。志愿者还帮助社区整治了环境卫生,改善居民生活居住环境,提升幸福感。

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创城志愿服务工作第四小组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环境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清扫南起泾河北路南侧、北至北大路南侧及新河湾A3区小广场隔离带、林带、树池内烟头、纸屑、塑料袋、残枝败叶等垃圾,并清理了沿街墙体、灯柱、箱体及其它沿街设施上的各类“牛皮癣”小广告,为社区居民打造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贡献了卫生监督力量。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东郊社区清扫社区卫生,为创城工作贡献疾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