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建宇:只要有我在,病毒你必亡!

  • 时间:2022-08-15 17:44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卫健委
  • 字体: [ ] [ ] [ ]
  • 分享:

 平凉支援兰州医疗队中有这样一个小组---消杀组,为了加强预防和控制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的传播,确保病区医疗质量和病⼈安全,他们无私奉献、吃苦耐劳、开展环境消杀工作。

 

作为消杀组唯一的男士--高建宇,他给了队员一份温暖与安慰,他仔细检查着每一个队员穿戴的防护用品,给队员加油打气,用心的在防护服上写上他们的名字,确保防护安全后带队员进入病区。他任劳任怨,总是默默无闻的干着最累的活,每天上班最早的是他,下班最迟的也是他!

    “新冠病毒再次侵袭我们的家园,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主动请缨参加支援兰州抗疫任务,征战在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一线,第一次直面病毒。上班的第一天我怀着必胜的信心进入隔离污染病区,作为消杀队员的我深感责任重大,上班的第一天我对隔离污染区的所有准备工作进行了梳理,以确保每一位进入病区的人员防护到位,保障所需物品的充足供应,预防院感的发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周的时间汗水浸透了工作服,口罩压红了鼻梁,经过高强度的磨合消杀组的所有老师,互帮互助,相互协作,共同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一定能早日结束,你我皆安。”高建宇说。  

     

 此次,消杀组的任务是隔离病区的全区消杀工作,由于全是新冠确诊患者,所以任务繁重且极具危险性,既要承担病区出院病人物品,床单元消毒,及出院后的终末消杀工作,还要护送出院病人离院,这些工作不容一批丝马虎,否则将前功尽弃,高建宇总是亲力亲为,耐心仔细的清点着每位出院患者的财物及用品,并一一进行严格消毒,交接,做好每位出院病人的健康宣教。每项工作,在他手里,总能做到一丝不苟!

只要有消杀组在,绝不会让病毒带出隔离病区,疫情不会传播,让人民群众恢复正常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