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在“疫”线 共同抗疫守“金”城——平凉市支援兰州医疗队工作纪实

  • 时间:2022-07-27 21:08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卫健委
  • 字体: [ ] [ ] [ ]
  • 分享:

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若要给勇敢、奉献去着色,其中必有“医护白”……

2022年7月8日“金”城兰州出现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7月14日,平凉市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平凉市卫健委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成立平凉市支援兰州医疗队支援兰州疫情防控救治工作。

第一批平凉支援兰州医护人员87人,包括医疗、护理、院感、心理、消杀不同专业,分别由来自甘肃医学院附属医院、平凉市第二人民医院、平凉市妇幼保健院、平凉市康复中心医院及各县区的25家医院组成,其中中共党员29名。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平凉市援兰医疗队队员不惧风险、不畏艰难,主动请战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图片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完成定点医院医疗救治工作,我市还成立了平凉支援兰州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任命于建宏同志为临时党支部书记,在临时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引领带动下,全体队员勇担责任,坚决扛起使命,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以实际行动展现“硬核担当”,为兰州疫情防控贡献平凉力量。

“青山一道,同担风雨”

出发前,各医疗机构负责人为医疗队队员送行,叮嘱队员要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调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力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在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平安归来。


7月15日,平凉支援兰州医疗队到达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兰州重离子医院),经过一天的考核后组建、接管了17楼病区。面对突如其来的挑战,领队于建宏、周士燕积极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任命吴晓梅护士长为感控组组长,负责病区院感防控及督导工作;郭李玲副主任医师为病区主任,荆文斌、陈再云为责任组长,协助科主任管理全病区患者。同时下设了医疗小组、护理组、院感组、心理辅导组、消杀组构成的三级科室架构。按照“老带新,再创新”的组队模式,统筹调配医护人员,合理分配工作,在科学有序的组织安排下,87名医护人员各司其职,筑起了新冠疫情的坚固防线。

图片

截至目前,全科室共收治43名患者,经过紧张有序的医疗救助,7月26日迎来了第一批出院患者。在日常救治过程中,平凉医疗队连续多次受到国家组专家——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天府医院康焰院长的认可和表扬。在得知平凉医疗队由平凉市各级各类不同医院组队、队员技术力量参差不齐的情况下,能迅速组建并接管病区,快速进入工作状态,科学有效开展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勇于在大疫面前担当作为,敢于接受重症患者。康焰院长表示:“非常好!如果所有病区都能像17楼病区这样,ICU就没有几个患者了”。国家级专家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让大家信心百倍、干劲十足。希望在国家、省市专家组的带领下,我们继续努力,让越来越多的患者尽早治愈出院,让疫情早日散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